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张淑平教授应邀在厦门大学作“台湾地区警政制度及其实践”主题讲座

供稿部门:治安系 发布时间:2023-11-24 16:16:17

11月21日,应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邀请,我院治安系教授、台湾警政研究中心主任张淑平为该院师生作题为“台湾地区警政制度及其实践”的学术讲座。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季烨教授、法律所所长薛永慧副教授,该院政治所、法律所等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张淑平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我院涉台研究的成果。她从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互助的实践入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台湾地区警政制度的渊源、现状与特点,提出了对两岸警务融合发展的思考与设想。张淑平教授还就相关问题同与会师生交流探讨。薛永慧所长在总结时评价张教授的讲座有助于他们深入理解台湾地区警政司法制度,拓宽了该院涉台研究的视野。期待双方加强学术互动,共同为涉台法治研究贡献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