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入选第二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供稿部门:刑技系 发布时间:2023-11-20 08:41:26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我院入选第二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近年来,我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教师队伍、教材、课程、场馆等急救教育资源建设,持续深化急救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二三一”工作体系(两基地三平台一中心),打造公安院校急救教育特色品牌,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两个省级教育培训基地

2020年,我院入选全省首批11个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全省唯一以高校命名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也是全省唯一面向行业内开展救护员获证培训的基地。在此基础上,学院统筹资源力量,加大建设力度,2023年初我院法医学与急救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获批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三个在线教育培训平台

学院通过入学教育、体育与健康课、学生军训、社会实践等方式,形成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为载体,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等多种教育形式相结合的急救教育模式。与此同时,学院加强教学资源建设,积极打造三个在线教育培训平台现场急救慕课学习平台、人人急救培训平台、藏蓝科普APP平台,开设应急救护相关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切实提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率

一个救护员获证培训中心

我院积极开展“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将获证培训作为新生入学、新教师入警第一课,做到在校生及新入警教师100%获证。此外,我院推进在职民警的获证培训工作,今年已完成600多名在职民警的培训任务,为提高我省公安队伍急救知识和技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