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与福州市公安局召开“同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推进会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17 12:51:13

11月16日上午,我院与福州市公安局“同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推进会在福州市局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学院党委书记游晔出席并讲话,校局双方领导班子成员、校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校局合作“同城一体化”成果视频展示;学院和市公安局成效突出单位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并举行了学院聘请市局高级客座教官、市局聘请学院特约顾问的聘任仪式。

王锡章对学院领导及师生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院方多年来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局同城一体化合作开展以来,双方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充实合作内容,优化资源配置,开创了一体化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这既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实际行动。他倡议,校局双方要同怀美美与共的愿力,合抱久久为功的定力,共展昂昂自若的魄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着力绘就具有超级链接里的“校局合作”新版图,全面打造服务海西、辐射八闽、享誉全国的“同城一体化”典范品牌,重点推进“以机制共建实化同城一体”“以同题共答固化战略协作”“以互联共通优化资源融合”“以优势互补强化协同发展”“以创新驱动深化要素合作”五大战略协作行动。

游晔代表学院对福州市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1年学院与福州市局正式签署“同城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坚持“人才共育、项目共研、专业共建、设施共用”,全面开展“八个一体化”建设,有力推进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和发展,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开启了校局同城一体化新模式的探索。他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好“前沿阵地”和“后方智库”的作用,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战化导向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在健全机制、协同创新、数据共享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完善合作机制、放大合作效果、树立合作标杆,共同打造优秀公安人才的培养高地、警务科技的创新高地和打击犯罪的支撑高地,努力为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学院领导参观了市局主题教育氛围布置,学习调研市局推进省会公安工作现代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