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院领导带头上讲台 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

供稿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3 09:04:05

为筑牢思政教育主阵地,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11月2日,学院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张文东走上讲台,分别为侦查系、刑执系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张大强书记从“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怎样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张大强书记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警院大学生要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提升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提高辨别能力,加强个人安全防范,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文东副院长结合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用通俗的语言、丰富的史料,分析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讲解了中美关系的发展与变化,解读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张文东副院长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同学们要多关注时事,坚定中国立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积极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