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第十届国际警务实战论坛

供稿部门:战术系 发布时间:2023-11-07 07:30:04

11月5日至11日,福建警察学院(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福建基地)举办第十届国际警务实战论坛。6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学院院长胡宝珍,福建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处长谢朱景,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原副巡视员、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原主任、论坛组委会副主任赵宝葵,新加坡警察培训局原副局长、荣誉退休副助理警察总监李志超,香港警务处枪械训练科原警司、香港警务处警察学院荣誉顾问、我院客座教授、论坛副主任委员李扬志等出席,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论坛组委会主任委员张文东主持。

胡宝珍代表学院向应邀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公安部国合局、人训局,省公安厅的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举办国际警务实战论坛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合局工作部署、加强区域警务协作的重要举措,是增进国际警务执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来宾本着“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公益化”的理念,充分研讨交流,把好的实战理念、经验和教学教法与大家一起分享,加深友谊,促进合作,为培养优秀的警务实战教官与管理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李扬志指出,自2011年首届国际警务实战论坛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警务实战领域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主办方福建警察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警务行动涉及面广、危险性大,对警务实战能力要求高,警察往往在电光火石之间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提升警察的警务实战能力尤为重要。举办论坛有助于分享经验、开拓眼界,对加强国际警务交流、推动警务实战训练创新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来宾积极献言献策、给予支持指导,充分发挥论坛的智库作用,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谢朱景代表福建省公安厅政治部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福建警察学院是公安部警务实战基地,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学院高站位、高水平、高标准地推进各项工作,在教官人才培养、教学教法研究、国际警务合作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绩,为连续举办十届论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位来宾不辞辛劳来到福建,将先进警务实战理念和方法带到福建,相信本届论坛一定能够达到分享经验、观点碰撞、实务交流的目的,推动警务实战研究、训练和实践再上新台阶。

本届论坛主题是“训练,合作,安全”,旨在共同探讨警务实战训练教学与管理、交流国内外训练信息和经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为管理者队伍建设、教官教学训练、警务执法行动提供智力支撑。国(境)外专家学者,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实战一线和公安院校、训练基地的领导、教官等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