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示范班在我院开班

供稿部门:培训处 发布时间:2023-09-27 08:25:39

9月26日上午,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示范班在我院开班。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作开班动员,并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提升能力抓落实  奋力推进福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

李建成围绕如何成为一名政治过硬的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角度,强调要坚守“五个必须”,即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必须提升政治能力、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必须落实政治责任,做到在政治上站得住、过得硬,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围绕如何提升领导能力发挥“头雁”作用,从方法论层面,强调要做到“七个一定要”,即一定要深思、细谋、善断,切实把工作抓得有条不紊;一定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定要践行执法为民理念,推动依法行政取得新成效;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一定要有一股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潜心做好每一件事;一定要坚守廉洁自律,为全警起到风向标的作用;一定要增强团结意识,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李建成要求,当前,重大活动和节日安全保卫工作等任务十分繁重,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思考,严守培训纪律,加强培训管理,心无旁骛投入集训。要牢记嘱托、扛起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劲头,奋力推进福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要求,巩固和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公安厅分3期调训厅属各单位和市、县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干部,以领导干部领训带动全警政治大轮训,进一步夯实全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第一期政治轮训示范班共有来自全省部分市、县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干部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74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