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为福建省法治人才同堂培训班授课

供稿部门: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8 17:42:44

近日,我院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华副教授受邀为福建省法治人才同堂培训班作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犯罪现场物证与刑事证据体系构建》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围绕“犯罪现场物证是刑事证明体系的核心”“大数据背景下对犯罪现场物证的新认识”“大数据背景下刑事证据体系新标准”三个方面,对新侦查时代如何认识犯罪现场物证,如何运用犯罪现场物证构建刑事证据体系进行全方位的阐述和讲解。通过剖析典型的案例,演示先进的可视化证据系统,展现了新侦查时代下的多维度取证模式。引导学员在办理刑事诉讼案件时,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谋划构建证据体系,注重刑事证据收集应用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好地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求。

福建省法治人才同堂培训班由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主办,三明市建宁县委党校承办,共有来自全省的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等法治人才11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