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刑罚执行系与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犯罪心理研究与心理测试技术”学术交流

供稿部门:刑执系 发布时间:2023-09-25 13:39:29

9月19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务技术二级主管张学强应邀到刑罚执行系,围绕“犯罪心理研究与心理测试技术”开展学术交流,刑执系主任欧渊华教授与相关教师、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学强警官以“心理测试技术在公安工作的应用”为主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测谎技术的原理和该技术在刑侦案件上的运用经验,并通过多类案例与数据分析结果,深入阐述了心理测试技术在谎言甄别上的作用及其科学原理。与会人员就心理测试技术后续的研究目标和计划展开交流,对关于在测谎技术中纳入脑电图指标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

此次交流会为双方进行更加广泛的研究和技术交流打下良好基础。双方共同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探讨测谎技术的未来,力争推动测谎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为公安、司法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分析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