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院长胡宝珍出席2023年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法庭科学分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8 14:56:52

9月15日,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法庭科学分论坛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行,我院院长胡宝珍,刑事科学技术系副主任、法庭科学团队带头人朱彬玲教授等应邀出席论坛,胡宝珍院长作题为《大数据背景下法庭科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的交流发言。

胡宝珍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中国的犯罪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新型犯罪案件的调查取证、物证检验鉴定、证据分析研判、大数据预测预警对传统法庭科学提出了新的挑战,对法庭科学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深入分析了犯罪形势变化对法庭科学人才培养的重大影响,围绕建设实战型教师团队、建设大数据课程模块、建设一体化合作平台、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等四个方面,分享交流我院在法庭科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实践经验。

本次论坛以“面向未来:法庭科学理论发展与技术演进”为主题,从法庭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法庭科学的发展现状、优势与挑战,法庭科学的国际合作,数字化时代法庭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角度展开深入研讨交流。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国(境)外来宾以及来自公安机关、公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118名业内专家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