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院长胡宝珍带队赴福州各实习基地走访调研

供稿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8:20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大走访专项活动,5月31日至6月2日,学院院长胡宝珍带队先后前往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晋安分局和台江分局等实习基地走访调研,并看望2020级公安类专业实习生。教务处、侦查系、刑事科学技术系、治安系、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系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胡宝珍院长一行在福州市公安局教育训练处、各分局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金山派出所、鼓山派出所、台江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和鳌峰派出所,实地了解实习生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实习基地领导、带教民警代表和实习生代表围绕“同城一体化”建设、公安人才培养和优化实习管理等方面开展座谈。胡院长代表学院对福州市公安局、各实习基地和实习点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强调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的重要桥梁,高质量的实习工作对学生未来从事公安工作起到重要的正向影响。胡院长就最后阶段的实习工作对实习生提了几点要求,一要勤学习,特别要重视公安信息化技术的学习;二要多思考,结合基层警务改革认真思考;三要强基础,在干好公安工作的同时不落下基本技能训练;四要常反思,多查找实习中存在的不足,总结实习以来的经验,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胡宝珍院长一行还走访了福州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单位,了解福州市公安局“主战主防”警务改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