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供稿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0:38

5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收看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会后,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学院副院长杨建树,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对策建议。杨建树副院长肯定了职能部门在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强调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类型”大安全体系;要强化排查整治,将日常安全巡查和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排查结合起来,抓住行李房、杂物间、水电房、网络机房等盲区,建立隐患清单,抓实隐患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安全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师生应急处突和防范灾害风险能力,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