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4 11:33: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5月20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1次考察岚岛的足迹,感悟新时代海坛城乡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

在主题党日馆,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讲解员娓娓介绍,从海坛烽火、岚岛新天,到平潭浪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全面领略了中国第五大岛的百年沧桑巨变,以及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为民初心,对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党员教师还参观了南岛语族博物馆、观音澳68海里小镇、海防博物馆,探究史前文化遗址与考古发掘文物,切身感受两岸浓浓亲情,全面了解以江继芸为代表的平潭儿女不畏强敌、抵御外侮、抗击侵略的斗争历史,进一步坚定反干涉、卫海疆、护主权的决心。

从跨海公铁大桥到醉美环岛路,再到长江澳风车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建之行,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切实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