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 强基础 保安全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部门: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8:22

根据2023年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部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下午,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 强基础 保安全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和侦查系、公安管理系、法律系、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系学生代表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组学生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实验中心负责人李华副主任与中心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在实践操作环节,实验中心法医理化实验室杨铎平博士现场演示实验室灭火毯、洗眼器的使用并指导学生实践,师生共同观看了《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科普视频;组织开展模拟火灾逃生现场安全应急演练。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稳定的关键,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学思践悟,以学促干,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实验风险防控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实验教学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