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领导莅临刑执系调研指导

供稿部门:刑执系 发布时间:2023-05-04 16:11:03

近日,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监狱工作研究室主任贾晓文研究员,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监狱学院院长王雪峰教授一行应邀莅临刑罚执行系调研,就学科专业建设、科研课题申报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科研处、刑罚执行系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刑罚执行系主任欧渊华主持。

会上,欧渊华主任对来访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介绍了2022级监狱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刑罚执行系师资队伍、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科研处黄小芳、周茂雄两位老师交流了学院科研成果认定、学报栏目建设等情况。

贾晓文主任介绍了预防犯罪研究所的历史、研究所建制、主要刊物和职能,服务领导决策发挥智库作用的渠道和形式。王雪峰教授是我院监狱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对监狱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和如何开展专业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刘光国教授介绍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工作重心和取得成果,《中国监狱学刊》编审彭春芳教授介绍学报栏目建设、投稿要求和研究方向。

双方交流气氛轻松,畅所欲言,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和服务等方面深化交流。会后,欧渊华主任为王雪峰教授颁发教育教学项目校外评审专家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