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6 11:42:21

4月24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陈一收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辅导报告。在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陈一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与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基础、理论指引、使命任务、根本保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深刻阐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意蕴。报告会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参会师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反响热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着眼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多为师生办实事,多解学院发展之忧,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