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7 17:15:50

4月14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岚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游晔作动员讲话。

游晔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游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领航工程,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铸魂工程,作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聚力工程,作为提高党建质量的强基工程,引导全体师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把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创新载体抓手,做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发展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检视整改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提升教育成效,抓好协调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激励广大师生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忠实履行育警铸魂使命,为圆满完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三大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在服务新时代公安建设发展上交好福建警院新答卷。

郑建岚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福建警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扛实主体责任,部署落实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郑建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 “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用好用足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创造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奋力争优、争先、争效。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开锦,组员马碧花、郑威、翁祖斌、黄起青出席。福建警察学院副院长陈万发、张文东,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