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陈先才教授应邀来我院开设讲座

供稿部门:治安系 发布时间:2023-04-17 16:42:55

为加强涉台研究与交流,进一步拓宽研究思路和视野,4月13日上午,我院特邀厦门大学南强重点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文科实验室“两岸融合发展与国家统一政策模拟实验室”主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创中心社会整合平台执行长陈先才教授莅校开设题为《当前台湾政局发展与两岸统一模式辨析》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张文东出席,学院各部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治安系主任李富声教授主持。

讲座中,陈教授通过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分析岛内政局的最新动向、台海局势现状和台湾民意的最新发展等内容,提出“两岸统一模式”的辩证思考。讲座融形势与政策于一体,论据充分、见解独到。在现场交流环节,教师代表就当下台海热点问题踊跃提问,互动讨论十分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对大家深入了解两岸关系及台海局势,更好发挥我院涉台研究区位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