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叶一舵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供稿部门:刑执系 发布时间:2023-03-22 15:34:09

3月16日,我国著名心理学家、福建省心理健康研究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叶一舵教授前来我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

叶一舵教授开设《心理健康与成功人生》主题讲座,讲座由刑执系副主任朱晓莉教授主持,刑执系、基础部师生参加。

叶一舵教授以心理投射测验开场,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典型案例,从全面保持心理健康、合理制定生涯规划等方面,阐述了保持心理健康的深刻内涵、方法手段。师生互动频频,叶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耐心解答,讲座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叶教授还前往学院刑执系罪犯矫治与脑神经关联研究中心、认知神经科学与异常心理学实验室,为刑执系教师提供专家咨询,就心理学实验室的建设、心理健康研究的设计、心理学论文写作以及当前健康心理学的研究热点进行详细的指导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