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16:07:29

3月17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做序言。学院副院长陈万发、张文东作交流发言,两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系统总结中央党校90年办学治校的内在规律,明确提出“党校初心”的重大论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校的定位、主责主业等一系列事关党校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也为学院坚持“党校标准”,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校标准”,必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警院姓党”政治属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院范围内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从严治校办学方针。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让上级党委满意、各级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认可、广大师生信赖的模范公安院校;毫不松懈反对“四风”,深入查找和纠治学院在一些方面和环节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构建“大监督”格局,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不断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

必须压实压紧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完善舆情应急预案,建立舆情快速响应机制,强化网络舆情引导管控;要开展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要做实做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推动学生实践起来、校园文化活跃起来、师生互动密切起来、心理健康教育贴近起来、就业指导走实起来,把权威的声音、学院的关怀传播到每一名学生。

必须把“争优、争先、争效”的要求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全力推进学院“十四五”三大发展目标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厅、教育厅工作要求,着力强化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公安智库建设质量,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要牢记“人民的保护神”殷切嘱托,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把行动开展情况和履职情况作为今年督查督办、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纳入年度绩效管理及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全程跟踪调度,以有力监督促执行、保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