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 勇担警院青年的“时代使命”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8:3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走深走实。3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胡宝珍带头走上思政讲台,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 勇担警院青年的“时代使命”》为题,分别为全院各系1200余名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游晔书记、胡宝珍院长结合国家宏观防疫政策,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三年来我国不平凡的抗疫防疫历程,带领同学们读懂抗疫大考“中国答卷”的现实启示,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解读了学院推动学生实践起来、校园文化活跃起来、师生互动密切起来、心理健康教育贴近起来、就业指导走实起来的务实举措,教育引导同学们珍惜抗疫成果、弘扬抗疫精神,正确看待防疫政策的重大调整,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游晔书记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把个人的追求抱负同党和国家的事业、同民族复兴伟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四个铁一般”的要求,砥砺成为平安建设的新生力量、公安事业的后备队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肩负起新时代警院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胡宝珍院长勉励同学们,要铸牢“铁一般理想信念”,做扎根中国大地、立志报效家国的忠诚卫士;要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做踔厉奋发、吃苦耐劳的青年标兵;要打造“铁一般责任担当”,做勇于探索、敢于斗争的时代先锋;要养成“铁一般纪律作风”,做令行禁止、严于律己的模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