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8 11:16:36

2月27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并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21日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学院院长胡宝珍、副院长杨建树作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开局之年的一堂生动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实践大课,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定力,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把稳守牢廉洁底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三要全力以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疫情防控、风险防范、思想引导,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扣学院“十四五”发展“三大目标”,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深化内涵发展,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培训品牌,改善办学条件,奋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