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3-02-20 11:41:26

2月19日,我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大强对2022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从四个方面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任务:一要聚焦政治建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要聚焦正风肃纪,管出铁的纪律作风;四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五要聚焦固本强基,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院党委书记游晔对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增强忠诚核心的向心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是否有利于“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二要增强制度规矩的约束力,坚定不移改进作风。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严格遵守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严防老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增强遵规守纪的自制力,把稳守牢廉洁底线。加强各部门“一把手”、权力集中、资金密集人员和年轻教职员工的监督教育管理,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四要增强惩治腐败的震慑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充分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坚决惩治腐败问题,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根源,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校园文化建设,形成完整工作闭环。五要增强管党治警的执行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压紧压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提升大监督效能,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