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李建成到我院调研指导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0 09:29:58


2月14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李建成到我院调研指导。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晓东,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期间,李建成副省长观看了学院规划模型,参观了忠诚教育展览馆和枪械展览馆,听取了院党委书记游晔关于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

李建成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福建警察学院作为培养福建公安专业人才的摇篮,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专业型、复合型公安人才,为福建公安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对于当前和下一阶段警察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李建成副省长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建校方向,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思想品质培养,强化忠诚教育、法治教育和纪律教育,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福建公安新人;三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内涵发展。按照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标准,加强建设规划,完善功能布局和专业设置,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与国际接轨,打造学科品牌,努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公安本科高校;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加强院党委班子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建设一支堪当新时代维护安全稳定重任的公安铁军;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外警培训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外警培训为切入点,发挥警院特色优势,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福建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