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杨建树副院长到学工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部门: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3-01-31 09:49:29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1月9日上午,杨建树副院长到学工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处党支部全体在榕党员参加了活动。

杨建树副院长以《坚守使命 为党育人》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的深刻内容和重要意义。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持续深化、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要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其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生动形式,让师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能量。要充分发挥学工处、系学生大队的能动性和前瞻性,发挥警务化管理的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进行理论研究转化,在思政育人和工作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三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实践力量。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及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全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学生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