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05 15:41:24

1月5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胡宝珍、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张文东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法手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公安高等教育特色,着力抓好系统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巡讲、持续加强理论阐释、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警院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巩固拓展纠“四风”树新风成果,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要完善课堂教学,突出实践育人,着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公安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突出实践教学对法治能力的培养,强化警务化管理和纪律作风养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实际行动。

四要坚定信心信念,强化统筹部署,稳步推进岁末年初学院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与系统观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明年以及未来5年的工作,统筹好年底总结与年初部署谋划,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