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7 14:52:14


126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求是》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社论文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以及省公安厅党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认识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警院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院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二要加强风险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抓实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巩固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贯彻执行党章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正风反腐,以更强的担当锤炼干部队伍,严守党纪国法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规办事。四要加强责任落实,从实从细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岁末年终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