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27 03:37:15

 

10月27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领导列席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纵览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深学细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院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面向国家安全重大需求和公安实战现实需要,团结带领师生抓好疫情防控,加快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学院教学培训质量,推进学院高质量、特色、创新发展。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过硬师生队伍。四要坚持多措并举,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精心组织部署,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覆盖学、联系实际学,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开展深入系统的理论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全院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