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2:24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全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盛况。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在办公楼103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各基层党组织在教室、会议室集中收看。师生们认真聆听,不时热烈鼓掌。

观看直播后,全院党员、师生员工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感到震撼,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期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学工处处长徐开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面对新征程、新使命,作为警院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为培养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董成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积极向榜样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履行好职责使命,砥砺政治品格,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公管系学生吴欣怡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要坚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计算机系学生林振伟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青年一代,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刑执系学生蔡清龙说:“泱泱大国,承载多少华夏之梦,时代青年,在中国梦中激情飞扬。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作为一名警校生,未来的人民警察,我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荣光,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