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7 10:58:33


9月26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听取了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解读,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履职尽责。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警觉,按照“找准爆点、集中火力、精准防控、有效应对”的原则,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整体仗,全力以赴保障政治安全、校园安定、师生安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要牢记殷切嘱托,在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上谋篇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是对教育战线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关心和鼓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拓宽渠道引才入校,健全机制提升能力,营造环境培养梯队,优化考核加强激励,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教官队伍,以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纵深发力。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掌握纪检条例、规则的核心要义,聚焦政治定位、职责使命和队伍建设,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四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提升外警培训质量上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加强全方位开放合作,主动适应公安工作国际化趋势,强化组织领导、纪律要求和服务保障,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执法培训品牌”为目标引领,全面提升学院外警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