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2-08-16 16:17:53

8月15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文章。学院党委书记游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大强,副院长陈万发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游晔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通过联系实际学习,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和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定力和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全球视野。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公安部总体部署和福建省外事工作的重点方向,加强外警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国家相关院校的交流合作,拓展对外合作领域,积极参与国别与区域研究,不断提升国际执法培训能力,切实维护海外利益。

游晔书记就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全面把握“九个深化认识”,坚持不懈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反对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坚决与影响党团结统一的现象作斗争,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以及《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公安教育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做好对接,落实集体备课,高标准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重要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要抓好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2022年是学院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是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统筹推进“三提三效”行动、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和“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激励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学院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网络和宣传主阵地的监控和正面引导,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师生队伍。要持续对标一流、查找短板,全面深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创建,推动专业优化升级,完善课程体系结构,推进“同城一体化”战略合作,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警院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