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6:57

6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文章和习近平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党委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游晔书记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以讲故事的方式,通过大量事例,多角度客观记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是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通过学习,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游晔书记对继续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一要满怀深厚感情学,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把学习四部图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专题党课学,在学习原文、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拼搏奉献。

二要带着使命任务学,学出“滴水穿石”的为民情怀。要带着立德树人、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使命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滴水穿石”的为民情怀学习贯彻到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中。加强疫情防控、加强服务保障、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妥推进。

三要联系工作实际学,学出“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和“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继续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着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服务公安工作、服务公安队伍建设的能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警院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