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我院刑罚执行系副主任朱晓莉教授获福建省首届“最美禁毒人”提名奖

供稿部门:刑执系 发布时间:2022-06-28 09:25:15

福建省首届“最美禁毒人”荣誉发布暨青少年智慧禁毒教育云课堂启动仪式于6月24日下午在福州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黄海昆,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省级老同志林强,省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各地市禁毒办领导以及禁毒民警、志愿者、社工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我院刑罚执行系副主任朱晓莉教授获得我省首届“最美禁毒人”提名奖,参加了本场发布仪式。朱晓莉教授是我院禁毒学学科带头人,中国东南部禁毒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公安机关禁毒专业人才分库成员,被聘为司法部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矫治专家、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司法行政戒毒专家。她深耕禁毒教学、科研22年,培养禁毒专门人才,服务禁毒实务工作,主持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出版有《禁毒情报》《禁毒法》《你不知道的毒品真相》《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初中版)》等教材和科普读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份研究报告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她牵头承办了多期面向外警的禁毒执法培训班,培训省内外禁毒民警4000余人次,培训省内外禁毒社工2000余人次,培训禁毒骨干师资4000余人,2018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