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社团开设系列讲座

供稿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5:33

为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开拓视野,增长见识,2022年上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社团学生开设系列讲座。

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会青副教授在逸夫楼102开设题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几个重要节点”的主题讲座。郑会青老师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国际国内背景切入,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五大走向和六大经济走廊,让师生对“一带一路”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

6月6日下午,在阶梯教室101,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芳开设题为“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关注粮食安全问题”的主题讲座。何继芳老师主要围绕“谁来养活中国” “我国粮食稳产保供面临的严峻形势” “保障粮食安全的科学部署”三个问题深刻分析了我国粮食安全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指出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科学地保障用粮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们应当坚持底线思维,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我国种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大食物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