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被授予“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第二批成员单位

供稿部门:公管系 发布时间:2022-06-15 15:54:28

6月14日,厦门市金砖办为“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第二批成员单位举行授牌仪式,我院与其他10家单位成为联盟成员,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为我院授牌。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宣布,中方将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简称“金砖创新基地”),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领域合作,成为金砖国家在新工业革命浪潮中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截至目前,“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共有联盟成员单位16家。前期,我院“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所研发设计了“疫情防控培训模块”和“智慧警务培训模块”2个培训项目,可以金砖国家警务人员和安保人员开展培训,为我院开展国际合作开辟了新的国际交流平台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