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为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宋慈讲堂”作文书司法鉴定规范化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11:04:47

6月9日下午,受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宋慈讲堂”邀请,我院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华在福州法务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为来自福州、泉州、厦门、漳州、莆田、南平等地市的司法鉴定人,开设题为《科学证据视角下文书司法鉴定规范化思考》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国际法律实务界关于法庭科学证据的争论为切入点,通过文书鉴定规范、文件鉴定条件、文书检验新技术三个专题,深度解读法律规范和国家标准技术规范,剖析典型案例,介绍文件检验前沿技术和科研成果。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讲座内容新颖,贴近司法实践工作,通过学习,对司法鉴定法律规范、技术规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文书检验工作新的难点、重点以及前沿检验技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今后提高执业能力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