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刑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部门:刑技系 发布时间:2022-06-07 11:17:09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5月30日下午,刑技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我院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法医科普区,详细了解法医学发展史,观看了自行制作的法医经典案例视频,通过360度全息投影、法医百科全书等方式学习了法医学知识,开启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医文化之旅,对我国,尤其是福建在世界法医学发展史中的重要贡献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增强文化自信,也深刻理解了“为死者言,为生者权”是法医职业精神。在安全体验区,全体党员饶有兴趣地参与了VR地震、虚拟灭火、VR火灾逃生、非机动车骑行安全等体验活动,初步学习掌握了涉及地震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应急救护等常见的安全应急救护知识。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一执政理念融入课堂思政育人中,培养学生永做“人民保护神”的信念和能力;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