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我院举办首届学管干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供稿部门: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6:42

为提高学管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引导学管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力争岗位创优, 5月29日至6月2日,我院举办首届学管干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有来自8个系12个大队的20名专兼职学管干部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柯臻获得一等奖,徐梦可、叶兵获二等奖,林锋、蔡佳宏和陈清岭获三等奖,刑技系、刑执系、战术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在内容和形式上直接对接国赛、省赛,充分体现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特色,设基础理论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人员辨识四个环节,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态度端正、热情投入、各显所长,赛出了水平和风格,赛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比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对于推动我院学管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管干部能力提升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