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6:14

5月30日,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前,召开这次规模大、规格高的表彰大会意义重大。五年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切接见公安英模代表,亲自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为人民警察队伍授警旗并致重要训词,每年都对公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深切关怀。福建公安是全国唯一连续七届获得国家级集体荣誉称号的省份,作为福建公安队伍的一员,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倍感振奋和鼓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表彰大会精神是学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时刻牢记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真正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作为办学治校的总遵循落实下去,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忠诚品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二要以领袖关怀为动力,激励全警履职尽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的重大意义,把领袖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和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激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出色完成好学院2022年各项重点部署和既定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全力培育忠诚卫士。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文明校园创建等主题活动,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强化正面激励,掀起学习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先进事迹的热潮,推进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课堂主渠道作用,在教学中结合实际增加对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事迹的宣传讲解;相关科研机构要主动开展先进典型研究,积极发掘身边榜样,为立德树人、忠诚育警提供源源不断的宝贵精神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