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2:53

5月30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第二编)。院党委副书记胡宝珍,副院长杨建树作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游晔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对激励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学院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着力实施青年的政治建设工程,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公安院校担负培养造就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职责使命,是公安机关青年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广大青年师生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教育和理论武装,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院成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坚强阵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要着力实施青年的能力建设工程,培养本领过硬的公安人才。我们要锚定培养造就“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堪当历史重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严格师生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帮助青年师生扣好从警之路“第一粒扣子”,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三要着力实施青年的组织建设工程,搭建沟通服务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学院着力推进团的组织工作创新,建设学生活动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创新创业园等团的阵地,推动“青马工程”、创新创业、文艺创作等团的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我们要对照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四条宝贵经验”,对标习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大力推进学院共青团自身建设,不断增强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