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

供稿部门: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04:31:36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按照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部署,5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学院副院长张文东教务处、保卫处、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实验中心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与管理监督、安全宣传与教育、安全专项行动自查整改情况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张文东副院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希望以此次现场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实验实训有序运行,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随后专家组查阅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资料,重点检查法医理化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科研实验室,查看了综合模拟实训楼的水电、消防、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情况,肯定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守住实验室安全工作底线,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