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廉洁自律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自律 / 廉洁自律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02:41:2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分享

5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从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高度深入理解体会,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结合“一季度一主题”等监督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四应”“四早”等部署和要求,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查严处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等行为。加强资本领域反腐败,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着力查处资本无序扩张、平台垄断等背后的腐败行为,斩断权力与资本的勾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