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廉洁自律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自律 / 廉洁自律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书记 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02:40:52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分享

4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书记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相统一,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统一,坚持接受组织监督和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相统一,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根本政治立场,持续推进“点题整治”,在巩固、深化、提升上下更大的功夫,对已经见到明显成效的要固化成果、防止反弹,对深层次问题要聚焦体制机制性障碍,推动有关部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对取得初步成果的要进一步提升,久久为功。发挥好群众监督主体作用,畅通群众信访渠道,针对农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深化带信下访、带信督导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信赖。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内控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真正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良好习惯,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