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福建警察学院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供稿部门: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6 04:37:24

4月25日上午,“福建警察学院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基地”揭牌式暨第一期全省警用无人机B2驾驶执照培训班开班式在我院荆溪校区举行。学院副院长张文东与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副部长温林才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华主持。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第一期全省警用无人机B2驾驶执照培训班开班式。温林才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警用无人机驾驶培训将为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新的动能;要求全体学员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全面提升警用无人机遂行警务、政务、应急救援等各类任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我省警航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张文东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培训基地建设,强调基地建设必须坚持“实战有所需,教学必有应”的导向,为加强我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应用专业技术人员储备,完善我省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应用培训体系,提升和发展我省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教育训练水平贡献警院力量。希望参训学员一要明确培训目标,实现从“地面警察”向“空中警察”的转变;二是自觉学习训练,把自己锻造成合格的警航业务精兵;三要坚持从严治训,展示警航民警良好形象。

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系、实验中心、福莱航空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公安局的32名学员参加。开班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基地技术用房,观摩了福州市巡特支队警航大队警用无人机战术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