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2022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专家现场评审会

供稿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19 10:41:22

4月17日,我院召开2022年国内安全保卫、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专家现场评审会学院副院长张文东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地方高校、福州市公安局的十位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徐小芬主持。

根据《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专家组深入侦查系、治安系进行现场考察评估。在听取两系有关负责人专业自评情况汇报,抽检教育教学档案和毕业论文(设计),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等办学设施,召开教师、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的基础上,专家组对申报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并向我院了反馈。

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对此次申报学士学位授权的国内安全保卫、交通管理工程专业的办学指导思想、专业特色与定位、培养目标、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个专业已达到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条件,建议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专家组对两个专业在优化师资队伍学缘结构和规模,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文东副院长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全面抓好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将专家组的意见第一时间反馈到各专业建设单位,不断提高各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专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提供坚强专业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