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4 04:12:49


4月4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在校部门领导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游晔书记指出,疫情暴发以来,全体师生员工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战疫情、保平安、谋发展,经受一轮考验,取得阶段工作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本轮疫情多点散发涉及校园周边,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筑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思想认识一刻不松懈。强化政治责任、压实四方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快、准、严、实、细”的工作要求,把安全责任高高举过头顶,确保学院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二要强化精准管理,防控措施一刻不松懈。严把校门关、消毒关、口罩关、聚集关,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储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加强校地联防联控,将学院防控工作深度融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

三要强化人文关怀,服务保障一刻不松懈。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妥善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分层分类做好心理调适辅导;与实习单位、实习生保持密切沟通,全面摸排实习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确保实习生安全;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突出正面宣传引导,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营造良好学习、工作、生活氛围。

四要强化统筹兼顾,改革发展一刻不松懈。把此次疫情作为学院办学治校能力的一次考验和提升,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统筹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校内办公和校外办公、疫情防控和重点任务、安全稳定和建设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学院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