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研究部署细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5 16:28:38

3月13日、15日,我院组织收看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会议。会后,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和黄海昆副省长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游晔强调,近期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有些地方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特别是近日我省相继出现疫情病例,再次警醒我们务必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挑战,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松劲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切实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守住校园无疫情的底线。二要落实联防联控,健全完善校地联防、家校协防、全员共防机制,加强与属地防疫部门沟通联系,在属地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确保涉疫信息无缝对接。三要强化重点人员、重点阵地管控,抓好学院师生包括后勤保障人员、校内培训学员管理,严格要求师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落实核酸全员检测、适时抽检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在重点人员中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强化人、物、环境同防,认真做好校园快递涉疫风险防控工作。四要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抓好应急方案预案健全完善,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制定,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储备足够数量、符合要求的防疫物资,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充分物资保障;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校内重点场所防控要求;严把食堂食材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环节,确保饮食卫生安全。五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值班值守,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