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3-08 12:49:44


3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宝珍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大强对2021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深入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部署学院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一要突出政治监督,着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下功夫;二要突出标本兼治,着力在惩治违纪违法问题上下功夫;三要突出正风肃纪,着力在营造清正廉洁风气上下功夫;四要突出系统治理,着力在整治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五要突出责任落实,着力在促进监督贯通融合上下功夫。

院党委书记游晔对2022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建警,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二要聚焦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化治理“四风”问题,坚决整治师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格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改进绩效管理,强化效能督查,营造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三要聚焦日常监管,坚决把住廉洁关口。加强对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强化全周期、全时段、全方位的监督管理理念,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四要聚焦标本兼治,提升“三不”综合功效。把握好纠正与防范、治标与治本、阶段性与连续性的关系,不断强化“不敢腐”的有力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高度自觉。五要聚焦责任落实,增强管党治警合力。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