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我院科研处郑淑榕博士在“新时代中国法制文学精选”征稿中获奖

供稿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2-25 09:41:35

近日,我院科研处郑淑榕博士创作的《铁警神鹰》,在由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新时代中国法制文学精选”系列丛书征稿活动中荣获报告文学三等奖。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面向全国公开征稿,经组委会初评、评审专家组复评,确定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各一、二、三等奖共23部(篇)。

《铁警神鹰》一文系郑淑榕博士为公安部宣传局在2019年发起的“全国公安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撰写的作品。该作品以福建铁路公安民警、全国一级英模陈善珉及其功模团队为素材,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改革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就,讴歌广大民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