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学习 / 学习资料

学习传达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相关精神及省公安厅行动方案有关要求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2-02-20 12:58:20

一、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2月7日,尹力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会议强调,今年全省各项工作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提高效率,在“快”上下功夫,提升效能,在“优”上下功夫,提增效益,在“实”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实施“三提三效”行动作为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主题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

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具体文件详见附件)

(一)重要意义

对于全省公安机关来说,实施“三提三效”行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现实要求,也是推动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有利于推动全警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率、快节奏推进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有利于推动全警上下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殷切嘱托,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重心下沉、服务下沉、资源下沉,优化为民服务,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稳增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利于推动全警上下把质量效益的要求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提能增效、提档升级,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内容

提高效率,要在“快”上下功夫;提高效能,要在“优”上下功夫;提增效益,要在“实”上下功夫。

(三)组织实施

共包括3个方面:一是时间安排,行动贯穿全年,2月底前完成部署,每两个月开展一次阶段性点评,深化推动行动;二是考核方式,将“三提三效”行动纳入现有绩效考评体系,考核结果公开通报,并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三是工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要加强宣传报道,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