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3 08:17:29

1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宜萍、组员王秋英莅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游晔书记传达了中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强调,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首先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信仰者、实践者。要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持续推动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持续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游晔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举措。他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院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公安特点、教育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融合互促,各项工作任务落深落细、落地见效,高站位加强动员部署,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主题实践,高热度做好宣传教育,取得了预期的目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师生在致敬历史中发扬革命传统,在崇尚英雄中激发昂扬斗志,在赓续血脉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焕发出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

游晔书记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加强理论武装,推动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续写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三是必须做到以知促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推进,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职责使命融合贯通,用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四是必须发扬斗争精神。要加强阵地管理,强化意识形态形势研判,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坚决建设好、管理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游晔书记强调,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集中学习向常态化学习的转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党的领导,争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强化思想武装,争当理论扎实、信念坚定的表率;要践行党的宗旨,争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率;要推进自我革命,争当干净干事、廉洁自律的表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为顺利实现学院“十四五”时期“三大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